国庆在即,23日一早,上班族们行色匆匆,准备奔向各自工作岗位,而一辆接着一辆的车却从海南省应急管理厅里开了出来,有一群人带着任务即将奔赴琼州各地…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安全生产管理,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保障工作,海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安委办”)组织印发《关于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通知》,决定由海南省应急管理厅派出6个工作组赴全省20市县开展国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工作将分为全省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和重点市县值班驻守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

全省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9月23日—9月30日)


检查范围:全省所有市县

工作内容:

一是针对市县政府党政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当地重大火灾隐患、森林防火责任落实情况。

二是重点行业、企业如: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涉及特殊作业管理的企业隐患排查与整改情况。

 

第二阶段

重点市县值班驻守

(10月1日—10月8日)

 

检查范围:重点市县

(东方、澄迈、昌江、洋浦开发区)

工作内容:

一是指导和协助市县应急部门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检查地方值班值守情况。

二是每天对重点高危行业选取1—2家企业针对应急预案、应急物资、救援装备和应急队伍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结果运用

 

(一)及时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由省安委办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调查处理。

(二)通报典型。对检查中发现的严重违法违规、重大隐患、“三违”等典型案例将采取通报的形式,予以曝光。

(三)计入考核。检查结果抄送各市县委、县政府,并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考核。

 

针对本次检查,省安委办与应急管理厅精心设计检查表格,组织安排值班计划,确保通过检查工作压实各方安全责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省各市县政府、行业监管部门和企业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严以履职、担当作为,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