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安委办召开视频会议

督促落实“两会”、春节期间安全防范

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


2020年1月16日,海南省安委办组织召开全省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视频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等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的批示精神,部署推进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督促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压实责任、加大力度,确保“两会”和春节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通报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情况。1月6日至12日,省安委会共派出6个督查组,对全省19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督查,重点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落实,实地抽查55个乡镇、117家企业,发现问题隐患428项,并将问题隐患列出清单,全部移交给属地政府落实整改。


海口市、三亚市安委办负责人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在会上作了发言,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等部门分别就落实旅游安全、农机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措施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各市县、各部门和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从“保安全、保稳定”的大局出发,从“安全生产工作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基础之基础”的定位出发,抓重点、抓关键,强化措施、严防死守,特别是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持续加强道路治超工作,落实“一车三查”、“一超四罚”等措施,严厉查处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要求,各市县、各部门和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抓好“两会”、春节、元宵节、博鳌年会等重点时段安全监管工作;要针对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要切实抓好专项督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建立台账、清单管理,整改后要组织复查验收,形成闭环管理。


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务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和洋浦开发区安委办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