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部署危险化学品及易燃易爆物品

安全专项检查整治

沈晓明省长主持召开省安委会专题会


8月7日下午,省长、省安委会主任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安委会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各项要求,部署开展全省危险化学品及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检查整治。


会议听取了我省硝酸铵的储存、运输、使用摸底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硝酸铵、硝酸钾等危化品及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安全防范措施进行了讨论研究。


沈晓明强调,安全生产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底线,要落实好中央各项部署,汲取黎巴嫩贝鲁特重大爆炸事件教训,认真开展危险化学品及易燃易爆物品的储存、运输和使用安全专项检查整治。要一丝不苟查找短板漏洞,切实消除隐患,紧抓重点市县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加强运输环节尤其是进出岛运输安全排查,加快危化品码头改造,研究临时应急码头建设,做到专用码头、专船专用、专人负责。要明确各部门职责,加强统筹协调。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


毛超峰、刘平治参加会议。


1.png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