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作出了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国务院安委会更是将城市安全纳入重点工作着力推动。


8月11日上午,国务院安委办在京召开了以“管理创新保障城市安全”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第二次视频推进会。广州市、杭州市、通州区、洛阳市分别在会上作了视频演示和交流发言,以上四个城市先进的安全发展理念和举措,取得的良好成效和丰富的经验,将给正在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地区和城市提供良好的学习借鉴。

微信图片_20200811174505.jpg


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在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的城市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指出了当前我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提升城市发展水平提出以下三方面的意见:一是全面把握当前城市安全工作的形势新要求,打好风险防控主动仗;二是深刻认识我国城市安全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三是始终把风险防控作为城市安全工作主线,以管理创新保障城市安全发展。


为认真落实好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第二次视频推进会议和孙华山副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在国家会议结束后,省安委办接着召开我省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视频续会,作为我省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试点城市,三亚市、海口市龙华区分别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全面分析和总结了在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方面进展情况、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结合现有实际,积极谋划和提升城市安全发展作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微信图片_20200811174509.jpg


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厅总工程师刘红建就全力推进我省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加快推进我省的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城市安全发展氛围。

作者:协调处 黄岗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