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紧急会议

对旅游景区和热门景点

开展“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


2020年10月2日下午,海南省安委会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紧急会议,就落实国务院安委办今天上午召开的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开展我省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通报了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冰雕景点火灾事故,并指出,全省要坚决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山西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10.1”火灾事故的通报》精神要求,深刻领会国务院安委办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副省长、省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平治强调,要结合海南省实际,扎实做好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找准安全防范的重点,切实梳理出行业领域的风险防控重点和关键,制订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做到问题查找精准,防控措施精准。

二是深入排查和整治,各市县、旅文部门要立即组织对旅游景区和热门景点开展“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等。

三是齐心协力确保万无一失,各市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开展检查,要对本地区、本部门的安全风险防范的重点清楚,务必做到风险隐患排查清楚,每日研判,制定防范措施,并确保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