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及时贯彻落实

全国煤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

举一反三抓好岁末年初

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2020年12月6日上午,海南省安委办组织各有关单位,在省应急管理厅分会场同步收看了国务院安委办召开的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全国会议结束后,省分会场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巴特尔主持分会场会议。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沈晓明书记提出的“安全生产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基础之基础”的要求,抓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各市县政府要全面部署检查,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市县领导要带队对辖区内的地下矿山、露天矿山、尾矿库逐家检查一遍,形成专项检查报告于12月20日前报省安委办。

二是要举一反三,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市县各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进度,全面梳理三年行动进展情况,两周内报省安委办;特别是铁路专项整治方面,要按期完成整治任务,同时,各市县政府要按照全国会议精神,全面检查辖区内的大型综合体,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三是要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渔业渔船、消防、工程建设特别是农村建房领域等六个方面的安全整治,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