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上午,省安委会在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海南省春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要求全省各部门、各单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排查重大风险隐患,举一反三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通报了保亭“2.15”翻船事件,传达了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海南省省长冯飞、副省长刘平治、副省长苻彩香等部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要求做好善后工作,尽快打捞失踪人员,安抚好家属。要求省应急管理厅立即组成调查组,深入事件现场调查详细原因和责任,并依法依规提出处理意见。


会议强调,各市县、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吸取保亭“2.15”翻船事件教训,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举一反三,排查隐患,全面梳理我省江、河、湖、库船舶以及海上船只的管理情况,坚决杜绝违规使用船只,超荷载运输;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大力度整治电动车违反交通秩序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市县、各部门根据本市县、本行业实际情况,开展水上和道路交通、景区景点、渔业渔船、琼州海峡、危险化学品及各类工业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隐患排查,相关厅局要组织专门督导组对市县进行督查和暗访,严格落实市县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不再发生较大事故,努力为全省营造安全祥和的良好氛围。


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刘平治主持会议,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市县值班领导和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