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近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发现的33处问题,省安委办暗访组当场责令各责任单位立即整改,有效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年会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3月中旬,省安委办组织农业、交通、旅文、应急、海事、交警、消防等相关部门分为3个暗访组分赴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安全生产重点地区,以暗查暗访为主,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督促切实摸清市县安全风险底数,扎实开展隐患排查。


据悉,此次督查暗访围绕市县落实博鳌应急和安全生产保障工作部署、开展风险摸排和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突出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和城市火灾防控等三个方面。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运输公司车辆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安全例检没有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运输业务外包、存在车辆挂靠现象,货车装载情况得不到有效监控等;重点保障企业应急预案不完善,没有安全自查台账记录,未开展应急演练,安全培训管理不规范,水域内各类船只航行、停泊秩序混乱;电动车乱停放、违规充电,出租屋、三合一场所监管不严格,罐区未配置相应消防设施等。


日前,省安委办正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的跟踪督办,督促各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形成整改闭环,并要求举一反三,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省安委办还将不定时派出暗访组、工作组分赴各市县开展检查暗访,推动落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