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在海口举行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要求,安排我省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等情况的汇报,冯飞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各项工作值得肯定。当前全省正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正常秩序恢复,各类安全隐患不容忽视,要保持清醒认识,牢牢把握阶段性工作目标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守牢安全底线,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冯飞要求——

要紧盯道路交通、水上船舶、危化品、工程建筑、消防安全以及自然灾害防范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实行清单交办、跟踪督办、整改销号的闭环管理,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要强化安全生产执法监管,严格落实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市县属地责任,实施精准监管,强化联合惩戒,增强监管效能,统筹做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监督,有效堵塞工作漏洞。

要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值班备勤,优化指挥体系,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做到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故,当地党政主要负责人立即赶赴一线靠前指挥,实施科学救援,第一时间处置和上报信息。

省领导沈丹阳、王斌、王路、刘平治、闫希军,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