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开展非煤矿山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3月21日至22日,省安监局监管二处在昌江县组织召开了非煤矿山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会上黎植南处长传达了2018年度全国非煤矿山会议精神,部署了2018年度非煤矿山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围绕如何开展非煤矿山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抓好近期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会议和庆祝建省30周年和海南“三月三”庆典活动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同时听取了5家重点矿山企业关于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王明智调研员在会上对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并提出试点建设的工作要求。监管二处许定武、昌江县安监局和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华盛天涯水泥有限公司、华润水泥(昌江)有限责任公司、昌江鸿启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推进会。

在昌江县活动期间,监管二处还组织昌江县安监局和环保局、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赴棋子湾检查了昌化铅锌矿尾矿库环境治理项目建设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认真做好建设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每月按时向我局报送治理项目进展工作情况。

 

                

 

                               组织非煤矿山重点企业召开会议

 

                

 

                      在棋子湾检查昌化铅锌矿尾矿库环境治理项目建设情况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