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12·29”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201512292035分许,在海南环岛高速公路517公里加400米路段(儋州市境内)发生一起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连续撞击七车,造成5人当场死亡,八车不同程度损坏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现将事故的初步调查处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事故基本情况

201512292035分许,邱冠发驾驶琼E05349重型半挂牵引车(琼E0590挂)从儋州南宝立交往洋浦立交方向行驶,途经海南环岛高速公路517公里加400米路段时,连续撞击七车,导致邱冠发及琼CE5125小型轿车(乘坐4人)内的4人当场死亡,造成八车不同程度损坏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二、事故救援处置情况

2040分,儋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情后,立即指令市消防支队、交警支队交通秩序管理二大队、东成派出所、120急救中心、事故处理大队出警处置和开展救援工作。事故发生后,儋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易向阳非常重视,并先后做了重要批示。市公安局副局长范学伟亲自到达现场指挥现场勘查,并协调尸体处理工作。接到事故报告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陈鸿飞总队长亲自带领相关处室干警也随后赶赴现场,指导开展事故勘查和调查取证工作。市安监局的有关领导及相关人员也赶赴现场,协助开展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

三、事故初查原因

据初步调查,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系邱冠发驾驶琼E05349重型半挂牵引车(琼E0590挂)追尾七车造成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