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现场会在哈尔滨召开

 

   4月10-11日,全国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现场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德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面总结了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对2014年综合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会前,王德学与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就安全生产工作交换了意见。会上,黑龙江省副省长张建星为会议致辞,黑龙江省副省长张建星到会致辞。张建星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黑龙江省情,特别是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红线意识、推动责任落实、完善政策措施、夯实基层基础,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等情况。

王德学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下,各地区按照总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切实履行综合监管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各方面的不懈努力下,2013年综合监管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了持续稳定好转态势。同时也要看到,当前综合监管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必须认清形势、找准问题,抓住机遇、知难而上,通力合作、攻坚克难,促进综合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早日实现根本好转的目标。

王德学要求,2014年综合监管工作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六个要):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增强责任感和自信心。要敬畏生命、敬畏法律、敬畏责任,心存戒惧之心,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守好安全红线。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综合监管体系建设,把握好综合监管工作“摆位”。要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超前思维、主动到位、有所作为,充分发挥综合监管部门的作用,充分体现主体性、主动性、主导性。三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综合监管效能。四是要进一步加大综合监管力度,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重点抓好安全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治理、打非治违和日常监督检查、行政执法等方面工作。五是要进一步严格事故调查,严肃责任追究。六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综合监管水平。要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特别是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黑龙江、北京、广东、广西4省(市、区)安监局领导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吉林、浙江、安徽、福建4省提供了经验交流材料。会议还现场参观学习了哈尔滨地铁集团公司安全监控系统及中国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由总局监管二司苏洁司长进行了小结。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监管局,黑龙江省有关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我局陈纪生副巡视员和监管一处贺建华处长参加了此次现场会。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