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监局稽查总队举办安全生产执法业务培训班

为加强全省安监执法队伍建设,提高依法执法、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根据海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年度工作部署要求,6月26日至27日,海南省安全生产稽查总队在海南亚泰温泉酒店举办全省安全生产执法业务技能培训班。各市县(区、开发区、工业园区)安监局、执法机构、部分乡镇安监站(所)执法人员及省稽查总队共154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班动员

 

省法制办执法监督处童晟处长授课

 

委党校李咏梅老师授课

此次培训立足实践性,突出针对性,着眼实效性,紧跟形势任务,紧贴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执法这一主题有序开展。期间,请省委党校李咏梅老师从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统一等六个方面阐释了行政执法热点难点问题;省法制办执法监督处童晟处长结合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例进行了解析,并对部分市县的案卷进行了现场评查和面对面的指导;省安监局工会主席周照光系统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释义;稽查总队刘云军总队长、李海明副总队长分别就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程序和执法文书使用规范进行了交流辅导。同时,组织开展行政执法理论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

 

参训学员认真听课、做笔记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安全生法律法规规章和行政执法理论知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和执法文书制作规范,以及执法工作中需要把握的原则要求,为推动全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上台阶打下了比较坚实的能力基础。纷纷表示,一定加深消化理解,巩固学习成果,树牢法治理念,强化法治思维,注重实践运用,提高工作标准,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推进依法治安,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安全发展。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