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县、自治县安全生产委员会: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广东省、湖南省相继发生较大烟花爆竹事故,共造成20人死亡,23人受伤,其中2起事故原因是使用氯酸钾非法生产爆竹,1起事故原因是装药工人疲劳操作造成的。

3起事故充分暴露出当前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为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烟花爆竹事故的发生,为广州亚运会亚残会营造安全、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下发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3起较大烟花爆竹事故的通报》(安委办明电〔201094号,以下简称《事故通报》),就加强当前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现将《事故通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结合本地区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的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贯彻落实,请将《事故通报》精神及时传达至各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并督促企业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3起较大烟花爆竹事故的通报

二○一○年十月十一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