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填表说明

1. 重大危险源申报的目的是掌握重大危险源的状况及其分布,为重大危险源评价、分级、监控和管理提供基础数据。

2. 重大危险源申报表分为三类,第一类为生产经营单位基本情况表(表1-1~表1-8),第二类为各类重大危险源基本特征表(表2-1~表2-8),第三类为重大危险源周边环境基本情况表(表3)。

填表时,应根据生产经营单位的实际情况填写生产经营单位基本情况表以及所有符合申报范围的重大危险源基本特征表。生产经营单位存在哪一类别的重大危险源就填报相应的重大危险源基本特征表,每个重大危险源填表一份,如存在多个重大危险源,请自行复印表格填报。贮罐区(贮罐)、库区(库)、生产场所及其他可能给周围环境造成严重后果的重大危险源应填写重大危险源周边环境基本情况表。

3. 重大危险源申报表的填报、图文资料,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按照规范填写,如实地反映实际情况。

4. 表格内容要认真逐项填写,无某项内容时则填写无,因故无法填写的内容应注明原因。

5. 电子表格填写完后,须将电子表格与打印的纸质文档一并提交给安监局。

6. 当重大危险源申报涉及保密数据时,应遵守有关保密规定。

申报表目录

企业信息表(8张表)

1-1生产经营单位基本情况表

1-2:企业法人列表

1-3特种作业人员表

1-4:救援队伍表

1-5:救援专家表

1-6:救援物资表

1-7:安全评价表

1-8:重大危险源监管情况表

重大危险源申报表:(8张表)

表2-1:贮罐区(贮罐)基本特征表

表2-2:库区(库)基本特征表

表2-3:生产场所基本特征表

表2-4:压力管道基本特征表

表2-5:锅炉基本特征表

表2-6:压力容器基本特征表

表2-7: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基本特征表

表2-8:尾矿基本特征表

周边环境表(1张表)

表3:重大危险源周边环境基本情况表

     www.hnsajj.gov.cn/upfile/08-31/20100831_065731_196.doc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