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县、洋浦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各有关企业:

按照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部署,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决定于20107-9月份举办以“提高应急技能、保障生命安全”为主题的首届全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本次大赛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传教育中心承办,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总决赛由中央电视台《状元360》栏目全程录播。根据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由省安监局和海口恒日机械有限公司(柳工海南经销商)共同主办,省安监局组织进行了首届全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大赛海南赛区初赛。

为确保本次大赛海南赛区初赛的顺利进行,我局根据大赛的要求和全省矿山应急救援力量的实际情况,确定在矿山救援力量相对集中、机械装备实力较强的海南矿业联合有限公司和华润(昌江)水泥有限公司等企业选拔参赛选手,并组织挖掘机操作手进行预先训练,经昌江县安监局和相关企业共同努力,对参赛人员进行了初步的选拔。在原单位分别组织训练选拔的基础上,我局又于823组织参赛队员到指定的初赛场地进行了为期8天的集中强化训练,选手们冒着高温酷暑,严格要求,精心操作,克服了各种困难,经过刻苦训练和努力,使得训练成绩大幅提高,增强了比赛取胜的信心,精细操作技能显著提升。

这次大赛活动得到了华润(昌江)水泥有限公司和海南矿业联合有限公司等省内外企业和昌江县政府、安监局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广西柳工集团和驻海南经销商恒日机械有限公司,对本次大赛更是鼎力支持,他们提供了精良的训练装备、优秀的技术指导和周到的生活安排,为海南省的初赛做出了较大贡献,在此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0831上午我局和海口恒日机械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在海口恒日机械有限公司比赛场地顺利进行了首届全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大赛海南赛区的初赛,现将比赛结果通报如下:

一等奖 袁昌林 海南矿业联合有限公司

二等奖 孙浩菠 华润(昌江)水泥有限公司

王石峰 海南矿业联合有限公司

三等奖 彭玉龙 华润(昌江)水泥有限公司

林伟严 海南矿业联合有限公司

罗钢平 海南矿业联合有限公司

按照本次大赛的有关要求和初赛方案比赛结果,决定将由海南矿业联合有限公司的袁昌林同志和华润(昌江)水泥有限公司的孙浩菠同志代表我省参加9月中旬在广西举行的首届全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大赛全国晋级赛,请有关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管理部门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请有关企业按相关规定对本次比赛获得成绩的同志进行适当表彰,以宣传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知识,提高社会各界对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的关注,为我省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作出新的贡献。

二○一○年九月三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