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华山在全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惠州大亚湾化工园区应急管理创新试点现场会上强调:

明晰思路定位  强化能力建设 推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暨大亚湾化工园区现场会在粤召开

 

  4月15日,全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惠州大亚湾化工园区应急管理创新试点现场会在广东惠州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广东省副省长林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李万疆主持会议。 

  孙华山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总局的部署要求,工作摆位不断强化,体系建设成效明显,创新试点成果丰硕,法治建设稳步推进,应急能力大幅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进步,为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做出了重要贡献。 

  孙华山强调,各单位要认清形势要求,牢牢把握应急管理工作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强化新形势下做好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新挑战新要求新任务,明晰思路发展方向,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发挥后发优势,形成强大内生动力,加快推动应急事业创新发展。 

  孙华山要求,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执行,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深入开展理论创新研究,用先进理论指导引领应急管理工作。二要加快推进法治化进程,继续抓好以应急管理条例立法为重点的法规体系建设,认真宣传贯彻企业应急管理九条规定,深入推动执法检查。三要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加强机构职能建设,督促落实责任,抓好发展规划制订。四要全面推广大亚湾化工园区试点经验,进一步加强园区应急管理。五要大力夯实基础,抓好标准化建设、知识普及与技能培训、力量优化布局和预案实战化运用。六要积极加强科技支撑,加快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推广应急关键技术装备,推动全国应急信息系统建设。另外,还要注重强化组织领导,转变思想观念,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法,提高能力素质,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与氛围。 

  会上,吉林省安监局、安徽煤监局、惠州市大亚湾化工园区等7个单位作了经验介绍,并进行了现场观摩。 

  国务院应急办、法制办有关负责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有关司局、应急指挥中心和矿山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各省级安监局和煤监局有关负责人,部分开发区、化工园区、石化企业以及总局有关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