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根据《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指导意见》,我厅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助力顺利恢复生产运营。


一是出台《海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七条措施的通知》,通过微信APP等方式向企业提供权威的疫情相关信息,网上为企业复工进行生产前防疫培训服务,邀请行业专家向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线上咨询、线上答疑服务。并实施安全生产许可线上办理,延长办理期限。


二是整理发布《七大行业 “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要点》,根据《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发〔2020〕28号文,结合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海南省应急管理厅系统整理了交通、建筑施工、旅游景区、城市生命线、危化、工贸、矿山七大行业复工复产要求,助力企业安全顺利恢复生产运营。


三是印发了《关于加强浓度75%的医用酒精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五条措施的通知》,督促承运方做好运输安全工作。


四是发布《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优惠政策的通知》,扩大已投保海南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统保示范产品的企业范围,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过程中,参保人员因在保险经营范围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中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死亡、残疾及住院的,按最高10万元/人的标准进行赔付。对于保单终止日期在2020年2月10日零时至2020年12月31日二十四时期间,因防疫工作造成停产停工的,将免费自动延长保险期限,延长期限为一个月(30个日历日)。


1、海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七条措施的通知 -- 公示公告 --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 http://yjglt.hainan.gov.cn/xxgk/0400/202002/t20200220_2750936.html


2、海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加强浓度75%的医用酒精 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五条措施的通知 -- 公示公告 --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 http://yjglt.hainan.gov.cn/xxgk/0400/202002/t20200224_2751981.html


3、海南省应急管理厅 关于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优惠政策的通知 -- 公示公告 --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 http://yjglt.hainan.gov.cn/xxgk/0400/202002/t20200226_2753183.html


4、海南省应急管理厅整理七大行业 “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要点 -- 安全生产 --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 http://yjglt.hainan.gov.cn/aqscxx/aqsc/202003/t20200302_2755329.html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