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海南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主持,毛万春等现职省领导,住琼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省级领导,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出席会议。


沈晓明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海南省代表团履职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再次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这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党的二十大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入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清晰阐明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全面部署了新时代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多处提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充分反映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发展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全省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沈晓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领导率先、党员争先学,融会贯通、融为一体学,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采取项目化、清单化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为具体工作任务。

原标题:

沈晓明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强调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海南贡献

冯飞主持 毛万春出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