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上午,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番绍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入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清晰阐明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全面部署了新时代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要全面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统筹做好细致安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确保学深悟透、学出成效。全厅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推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突出学习重点,全面掌握好二十大报告中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要组织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创新形式、注重实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厅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