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海南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13日至15日,海南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厅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机关退休老干部代表及各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等300余人参加培训。厅党委书记、厅长番绍立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授课。

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迫切需要,有利于把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开班式上,番绍立从克服工学矛盾,全身心投入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全面学、创新方式灵活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务求学深悟透、学有所获;严守培训纪律,落实防疫措施,尊重老师、服从管理,维护好课堂秩序,保持良好的学风;强化使命担当等方面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希望大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的强大动力,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开班式后,省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专家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江彩云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阔步前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江彩云教授从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牢牢把握”,全面系统、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厅党委书记、厅长番绍立围绕《高举旗帜 开拓进取 奋力谱写新时代海南应急管理新篇章》为主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通过七个“深刻领会”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紧贴实际、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持续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等进行了专题辅导,对下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专题辅导对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应急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培训班组织全厅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学习《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教学视频,深刻领会新党章内涵,提升党性修养;组织全厅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参观“严守纪法底线 牢筑清廉根基”2022年全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汲取反面典型案件深刻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严守纪法底线;邀请来自海南大学的专业教师现场指导练习“八段锦”,在一招一式中感悟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既促进了干部职工身心健康,也丰富了机关文体生活,加深了同事之间的沟通交流。

培训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收获满满,将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水平的强大动力、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学思践悟、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努力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贡献应急力量!

省委党校江彩云副校长作《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阔步前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番绍立书记作题为《高举旗帜 开拓进取 奋力谱写新时代海南应急管理新篇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全厅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学习《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教学视频。

全厅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参观“‘严守纪法底线 牢筑清廉根基’2022年全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

海南大学专业教师王晓娜指导省应急厅干部职工练习“八段锦”。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