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厅党委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番绍立作开班动员,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邓贤祝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抓好理论学习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基础和前提。举办读书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厅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坚持学用结合,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在提升能力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做好本职工作上下功夫,确保理论学习成果落地见效。要坚持从严要求,强化自我约束,严格遵守读书班的各项纪律要求,全身心投入到读书班的各项学习活动中,确保学习质量效果。

开班式后,全厅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有关章节,相关处室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邓贤祝对读书班的组织领导、整体谋划、内容设置、学习方式等作了点评,并就如何更好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此次读书班为期7天,以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专家辅导、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旨在持续推动厅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