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广源家庭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家庭和睦温馨,尊老爱幼,爱岗敬业,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被评为第三届海南省文明家庭。

  一是以和维家。结婚13年,夫妻俩始终尊重对方,志同道合,和谐维家,相亲相爱,两个儿子可爱活泼。在工作中支持,在生活上关心,有矛盾或意见有分歧时,及时沟通,理智地解决工作中、生活上的各种问题。家庭生活方式文明科学,能够勤俭持家,科学理财,合理消费。注重环保,能自觉净化、绿化、美化生活环境。

二是以爱促业。夫妻俩恩爱和睦,一起承载工作、生活的重压,能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生活上能同舟共济,共同承担家务劳动。事业上能够相互支持,经常交流工作体会,相互取长补短,碰到困惑相互开导,做到家庭事业两不误。林广源同志11年来从事安全生产监管、考核、巡查、督查、事故调查、博鳌安保、防汛防风抗旱等工作,2019至2020年有效应对了23个热带气旋、9场区域性暴雨过程和连续3个月严重大范围高温天气。也能够克服家庭的困难,第一时间参加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工作。妻子陈燕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任劳任怨,有“质协女超人”的美称。

三是以孝为先。夫妻俩孝敬父母,路途远也坚持每年回去看望双方父母,问寒问暖,购买生活用品,每月从各自工资中分别取1000元给双方父母,用于提高生活质量,常帮父母做一些家务,陪父母聊天,讲些单位、社会上发生的一些趣事,家里的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四是以德育子。夫妻俩不管多忙,经常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也抽时间教育孩子。晚上做好家务后就带孩子们散步运动,放松心情、沟通感情。注重品德教育,不娇纵、溺爱孩子,既教孩子学知识,又教他学做人,养成勤俭和独立的品格,树立远大理想,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孩子们健康快来成长。

五是以纪为尺。夫妻俩热爱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待人热情有礼。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严格遵纪守法,没有参与黄、赌、毒等违法活动,模范执行计划生育政策,依法行使和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