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7日上午,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武带领三防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文昌市开展“感悟党史奋斗精神 增强三防工作动力”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张云逸纪念馆,追寻开国大将不凡的戎马生涯,重温入党誓词,弘扬革命精神。


三防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列队在庄严肃穆的张云逸大将铜像前,高举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张云逸大将生平陈列室,进一步感受张云逸大将的红色革命传奇人生。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对张云逸大将英雄事迹的讲解,不时与讲解员进行互动讨论。

张云逸同志一生追求革命,历经北伐战争、南昌起义、百色起义、反围剿、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历任红7军军长、中央军委副参谋长、军区司令员等职,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在长期革命战争的实践中,造就成为有深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理论基础和无产阶级战略策略修养的优秀的革命领导人。

一幅幅黑白照片再现了当年革命的艰苦岁月,诉说着张云逸大将为党的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把个人奋斗紧密与祖国和党的事业需要结合起来,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大潮中做好表率,勇于担当,确保三防工作“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的实现。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