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提升新时代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能力,2021年9月8日-10日,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在定安县母瑞山举办“学史力行 实干争先”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侯建民带队并参加学习,来自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24名优秀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全体学员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农垦母瑞山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莫圣森致欢迎词

机关党委书记侯建民作开班动员

侯建民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开展党史、琼崖革命史的学习教育,进一步鼓舞士气、明确方向,进一步坚定信念、提高党性,进一步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精神姿态投入到应急管理工作中去,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的安全保证,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第一天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开班仪式后,省委党校赵丽教授为学员们作《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以时代背景为切入点,从“百年沧桑”“精神丰碑”“开创未来”三个阶段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引导学员们进一步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晚上,学员们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回顾建党历程。

第二天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清晨6:30,学员们迎着朝阳,列队整齐,高喊口号大踏步前行,重走红军路,来到红军潭,体验革命先辈的艰苦岁月。

全体学员脱帽默哀缅怀革命先烈。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唐珍兰领誓,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在纪念展馆,通过图文展示和现场解说,参观了解琼崖革命历史。

全体学员聚精会神聆听84岁的王学广老馆长生动讲述琼崖革命斗争史,了解红军是如何在母瑞山两次保存革命火种,为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作出突出贡献的光辉历程。

下午,海南师范大学胡长青教授为学员们作《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讲座,讲述了琼崖革命历史上的重要历史人物,琼崖革命与中国革命的同频共振,以及党中央谋划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意义,树立起建设自由贸易港的信心,坚定了同志们干事创业的决心。

晚上,学员们分为三个小组,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心,立足本职岗位,围绕此次培训班主题深入开展交流讨论。大家表示,革命先辈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信仰,为革命事业鞠躬尽瘁、舍生忘死的崇高品格,深深触动了和激励着自己,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建设应急管理模范机关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做出更大贡献!

第三天

实干争先 打铁还需自身硬

原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卫国为学员们作《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为建设海南国际自由贸易港提供坚强保证》辅导讲座,讲述如何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如何通过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和能力,达到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目标要求。

结业典礼

在结业典礼上,侯建民书记对培训班的圆满结束作出充分的肯定,要求学员们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在今后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用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新的成就!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