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支部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按照厅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10月18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王开严在二楼会议室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微信图片_20191022090028.jpg


王开严书记结合今年以来我厅组织的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思,以及多年从事机关纪检工作的丰富经验,从纪不配位、内因出现问题、量变引起质变、被“围猎”、善始未善终、生活作风出问题等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常见的贪腐现象及其本质、发展变化、后果,为大家敲响了警钟,增强了大家廉政意识和警惕性。


王开严书记要求,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要以人为鉴、谨言慎行、廉洁自律、学思践悟,一要做到加强修养、坚定信念,将抓好理论武装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途径;二要做到守住底线、站稳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筑安全生产底线;三要做到慎独慎微、防微杜渐,做到“心有所惧、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四要做到生活简朴、以俭养德,作为党员干部理应勤俭立身、勤俭治家、勤俭理政。


微信图片_20191022090034.jpg


最后,王开严书记为大家算了人生“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健康账、自由账。希望大家弘扬清正廉洁的传统美德,唱响从严治党的主旋律,不踩踏纪律“红线”、不丧失做人“底线”,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纪国法,以实际行动和良好业绩为党办事、为民办公。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