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廉政教育,营造“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工作氛围,9月11日上午,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王开严在二楼会议室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思想认识不高、制度落实不够、监督力度不强、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足……”王开严书记首先从以上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在我们工作和生活中不同程度普遍存在党风廉政问题,为支部党员敲响警钟,划出底线红线。

王书记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自身修养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反腐败是党性和本能的较量,要积极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能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实施细则,强化“一岗双责”,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警钟长鸣,一刻也不能松懈。三要加强监督,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强化自上而下的监督、强化平衡制约性监督,强化同级组织之间和党员个体之间相互监督、强化党员的自我监督,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四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落实制度的能力。进一步完善行政审批、财务管理等制度,有令则行、有禁必止,充分维护制度的权威性。

支部党员表示,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对待,不论职务高低、有权没权、年龄大小都要重视,都要遵守纪律,在工作和生活中牢固树立廉政意识,以实际行动支持和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机关党委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