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第四季度警示教育大会,厅党委书记、厅长巴特尔亲自主持会议,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共约100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严格防范不法分子假借纪检监察干部名义招摇撞骗的通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三集(围猎之祸)》,警示教育片中所列举的案例一件件令人触目惊心的腐败典型案例,给党员干部再次敲了一记警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深切体会到,拥有工作、生活和自由的珍贵,今后一定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防微杜渐的能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做廉洁自律、勤政务实的好干部。

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从自身严起,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增强党性原则;二是用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和教育身边人,做到警钟长鸣;三是要提高警惕,增强敏感性和鉴别力,防止不法分子假借纪检监察干部名义招摇撞骗。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