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应急管理厅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海南省应急管理厅门户网站(http://ajj.hain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厅新闻宣传教育训练处联系(地址:海口市友谊路29号;邮编:570204;电话:0898-68913635;传真:0898-65374542;电子邮箱:ajjbgs@hainan.gov.cn)。


一、总体情况

2018年,我厅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狠抓工作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开设网站专栏。丰富网页栏目,开设“勇先争锋做好表率”、“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廉政文化”、“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等多个热点专题。二是做好信息主动公开。为提高信息公开效果,方便公众及时了解信息,我厅通过微信、网站等多种有效途径发布安全生产、公众关注、财务资金开支、事故调查报告等整政务信息。三是提升政务服务功能。为推进政务信息公开落到实处,2018年我厅完成了网站升级改造,优化了版式设计,细化了栏目设置,扩展了信息内容。同时,为优化办事流程,公布行政许可事项审批依据、条件、程序以及需要提交的材料和申请文书示范文本等,提供了延时和预约服务,全面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功能,全力推进 “最多跑一次”的“减证便民”行动。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厅共通过网站发布各类信息300条,发布微信455条,及时反映我厅重点工作、重要活动开展及事故信息、台风雨季等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厅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以来,我们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通过自查,依然还存在一些不足和有待加强的地方,主要表现为政务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部分政务信息的报道较少,如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等,影响到政务公开及时全面。下一步,我厅将认真改进,组织政务人员研究政策分析,加强政策解读,推进新闻发布会工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