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通信管理局,各市、县、自治县、洋浦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省电网公司,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海南分公司:

为全面掌握全省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方面的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底数和现状,建立完善应急管理部门与应急救援队伍协同工作机制,我厅决定开展全省应急救援力量调查统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调查统计对象

(一)请省通信管理局负责统计全省通信应急保障队伍情况。

(二)请各市县应急管理局负责统计:

1.依托所在地相关单位(企业),由县以上各级政府或者相关部门发文成立的危险化学品、矿山、森林、地质等类别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情况。

2.在各级民政部门登记注册和红十字会、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下属的主要开展应急业务的社会组织,以及由地方各级政府部门管理或指导的、能在单次应急行动中出队人数不少于18人的社会应急力量情况。

3.根据省防总《关于做好2020年度汛前防汛防风防旱准备暨风水旱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琼防字﹝2020﹞1号)要求所统计的防汛抢险队伍情况。

(三)请省电网公司、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海南分公司统计各自所属应急队伍情况。

二、工作安排

调查统计工作自2020年7月20日开始,至8月14日结束。各单位要全面了解所负责的应急队伍情况,组织填报《海南省应急救援力量统计表》(见附件1)、《海南省应急救援力量花名册》(见附件2)。各单位要对提交的数据信息进行审核把关,汇总后于8月14日前报送至电子邮箱41606745@qq.com。

三、注意事项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明确责任分工,认真组织实施。指定专人负责调查统计工作,确保各项要求细化落实。请各单位将负责此次调查统计工作的责任人员情况表(附件3)于7月24日前传真至我厅应急指挥中心唐都收,传真号:66771113。

(二)确保工作质量。各单位要对所负责统计的应急力量开展全方位的调查摸底,加强联系沟通,做到层层发动,确保无遗漏。坚持质量第一、标准第一,认真核对好每一项信息、每一组数据,并组织有关人员按照电子表格统一的标准和格式汇总,确保收集到的信息真实规范。有关信息、数据统计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

相关表格可从省应急管理厅网站“信息公开-公示公告”栏目下载。网址http://yjglt.hainan.gov.cn/xxgk/0400/

联系人:唐都,联系电话:66253282。

附件:1.应急救援力量统计表

2.应急救援力量花名册

3.应急救援力量调查统计工作责任人员情况表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

2020年7月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