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我省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应对处置能力,充分发挥专家的咨询指导作用,我厅决定更新海南省应急管理专家库专家,请各有关单位及个人积极推荐行业领域内具备丰富应急工作经验的专家,纳入我省应急管理专家库。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热心应急管理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有加入专家库的愿望,热爱应急管理事业,工作认真负责,公正廉洁,愿意履行《海南省应急管理专家库管理办法(2018 年修订)》的各项规定。

(三)熟悉国家应急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有关技术标准,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自然灾害、应急、安全生产领域享有一定声誉;

(四)具有相应(非煤矿山、化工、烟花爆竹、冶金工贸、建筑、消防、交通运输、自然灾害应对、突发事件应对和其它)专业中高级职称或具有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

(五)具有 5 年(非高级职称的人员须 10 年)以上从事安全生产技术与应急管理工作经历,实践经验丰富,具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有较强的现场发现、分析和解决事故隐患与问题的能力,能深入现场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六)年龄不超过 70 岁,身体健康,能胜任现场调查研究工作,能够独立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能力。

二、推荐方式

符合基本条件的专家,可选择所在单位或省行业行政主管部门推荐等方式,自愿提出申请。填写《海南省应急管理专家推荐表》(见附件)一式两份(含近期 2 寸电子相片),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书复印件和职称证书复印件各一份,经所在单位或行业主管部门向我厅规划科技信息处申报,同时提交以上所有材料电子版。

三、审核入库

我厅将按照《海南省应急管理专家库管理办法》,对申报专家进行资格审核,并对符合条件的推荐人员进行遴选,同时将结合行业部门推荐情况,限额择优纳入专家库,更新后的专家库将向社会通告同时颁发聘任证书。

四、其他事项

(一)本次更新工作将根据专家资历、工作实效以及行业主管部门意见,对前期已入库所有专家进行重新遴选,限额择优纳入专家库。

(二)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 8月31日,联系人:陈建宏,联系电话:68928007,电子邮箱:syj_kxc2019@163.com。

 

附件:海南省应急管理专家推荐表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

2020 年8月18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