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公开承诺

 

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推进党风政风行风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省安监局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履行职责,依法行政。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能,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将安全生产指标控制在国务院下达指标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改进作风,提高效率。公开办事指南办理项目流程图,属我局行政许可办证的项目,全部委托省政府服务中心窗口办理,按法定审批时限内办结;切实整治“庸、懒、散、奢、贪”等不良风气,做到“零差错”、“零投诉”;符合条件的事项“立即办”,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办”。

三、廉洁从政,务实为民。本局干部职工虚心接受社会评议和监督,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无乱罚款,无乱作为,无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向社会公开行政职权、办事依据、程序和时限,并设立征求意见箱和监督电话,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认真调查核实群众举报和来信来访反映安全生产的问题,并告知办理结果。

四、严格执法,违法必究。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办事,公正文明执法,严格执行《海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对“吃、拿、卡、要”、“办关系证、执人情法”等违纪行为,凡接到举报必调查,凡发现问题必追究,凡顶风违纪必严处;做到不纵容、不护短、不放过,坚决追究责任;重拳“打非治违”,维护安全生产法治秩序。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安监工作进行监督。

监督电话:65366898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