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重大要求,进一步拓宽党建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形式,5月9日下午,海南省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启动暨微党课活动。省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副书记、副组长马建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1.jpg

 省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副书记、副组长马建东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双方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部门职责;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二级巡视员孙志毅介绍了《省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党支部共建活动方案》;与会党员干部还围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从党建与业务融合的角度,结合部门和个人工作实际做了深入交流。


2.jpg

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二级巡视员孙志毅


马建东同志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越来越突显,这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顺利贯彻的保证,也是干部队伍健康发展的保证。党建工作要贴近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要有血有肉,赋予生命力。要把握党建与业务的关系,避免形成 “两张皮”。把握应急机关的政治机关定位,不断提高支部工作的政治站位,激发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业务工作,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两个党支部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确定党支部工作思路和方向,加强党建活动交流,互动互建,提升支部工作实效。


3.png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