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建党99周年纪念日,这个座谈会就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落实当前中央和省里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精神,听各位党员谈谈自己的意见。”


2020年7月1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巴特尔特地参加了厅三防处和直属事业单位省防汛物资储备管理中心,两个党支部合开的党员座谈会。此前一天,厅党委扩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省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今年我省的防风防汛工作。


“当前防汛工作最大的风险是什么?”


“面对突如其来的天灾人祸,如何落实总书记要求的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标准?”   

         

一个一个话题在座谈会上抛出来,引发了青年党员们正在思考的业务实际,“防汛物资储备能否提前发放到基层,加快库存的更新”“物资使用要建立反馈机制,才能针对性地采购下一批物资”“目前三防工作仅完成了机构改革,待完善的工作量还很大,需要一件一件做扎实”……


座谈会上巴特尔谈到,应急管理省级机构经过近两年磨合,逐步建立和健全了应急系统内的制度、机制,也有效应对了一系列突发事件。但海南这两年并没有发生大灾害事故,而没有应对过大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历史时期,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等任务面前,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如何靠新机构、新队伍、新干部去面对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的挑战,只有通过改革创新去解决问题,只有通过细化每一项清单去落实工作,只有通过加班加点努力工作去弥补不足。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宁可事前听骂声、不要事后听哭声”“不怕十防九空、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抱侥幸心理、不存畏难情绪”“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巴特尔引用中央和省领导在防灾减灾、防汛防台、风险防范等工作上讲过的一连串金句,提醒党员干部破除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好人主义思想,提高深入系统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勉励青年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和冲劲,勇当改革先锋。


微信图片_20200702181518.png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