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庆祝建党99周年,激发支部党员建设海南自贸港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7月15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王开严在二楼会议室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2020年6月1日晚上7点,中共中央国务院授权新华社发布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全文……”“政策和制度体系主要有十一条,可以概括为‘三税五自由一有序两保障’……”王开严书记首先为支部党员深入浅出地对《总体方案》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并要求大家课后要加强自学,认真领会方案要求。

王开严书记指出,在自贸港时代加强党的领导,首先要深刻理解党建工作的实际意义,党建不是说教,对应急厅来说,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落到实处就是应急管理文化、干部职工价值观、管理架构、勤勉奉献和底线思维;其次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各支部建设成为海南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坚强战斗堡垒,当前就是要抓好各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将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同时要做好党建考核工作,结合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再次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应急厅与企业联系紧密,机关纪委要加强监督管理,坚决防止出现吃拿卡要、违规审批的现象,维护应急管理部门以及海南自贸港的良好形象。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