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中心”组织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工作总结会,省应急厅古远新副厅长出席指导,会议由周涛主任主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首先,“中心”各科室、工会分别汇报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接着,“中心”分管领导对各自负责分管工作进行点评。会议上,周涛主任对单位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保密、安全生产以及各项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单位上半年工作体现3个特点,一是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预算执行过半,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努力做到了三个“两手抓”,疫情与业务两手抓、学习与业务两手抓和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三是在认真履行各项职责任务的基础上,努力开展应急服务的探索和创新。在海洋观测验潮站项目建设、自然灾害预警信息整合发布和应急指挥平台行动保障等工作中,推进顺利,有所突破,取得一些亮点。周涛主任重点对进一步贯彻落实7月15日巴特尔厅长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再次动员部署,明确强调了自然灾害预警信息发布、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评估、应急数据管理和信息化支撑以及人员公开招聘等重点工作的责任分工和推进计划。


最后,古远新副厅长作重要讲话,对“中心”转隶以来全体职工的思想政治意识、工作精神状态及上半年工作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强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迎接挑战。在国际形势紧张,国内经济面临重要发展瓶颈,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然灾害频发,事业单位改革停滞,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带来挑战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机遇和风险并行,我们要打起精神积极应对,努力达到自贸港建设高标准要求。二是加强学习,提高本领。立足本职工作,明确学习方向,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和平台,拓展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水平。三是勇于担当,踏实工作。担当是前进和提高的一个门槛,通过担当难做的事,坚持踏实工作,不断实践积累经验,努力提高工作能力水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