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广大居民安全知识和急救知识,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急救能力,8月23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党支部联合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共计15人在龙华区电力城小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省蓝天救援队、海口市法立信律师事务所和海南华民科教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应邀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主动向广大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用电安全知识、逃生知识和家庭应急物品的配备。蓝天救援队队员、海南华民科教有限公司不仅结合家庭厨房活在讲解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传授火场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技能等常识,还利用人体模型示范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在场的部分群众接受了实地练习。法立信律师事务所和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及时消除了居民群众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知识困惑和安全知识困惑。最后,志愿者们还为心中存在疑惑的居民群众一一进行答疑。


  此次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共发放安全知识和急救知识宣传手册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知识学习氛围。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 王征 供稿)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