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下午,省防汛物资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电影《金刚川》。

《金刚川》讲述的故事发生在金城反击战前夜。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金刚川正是横在志愿军奔赴金城战役主战场路上的一条湍急河流。金刚川岩里渡口的岩里桥曾连续遭遇敌机轰炸,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保障了通向前沿阵地军用道路的畅通,在极其宝贵的有限时间里赢得了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的战力,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鲜为人知的一段英雄史诗。

影片中最激动人心的是,在岩里木桥被美军燃烧弹炸毁的情况下,是一座人桥——无数志愿军战士顶托成的人桥,帮助志愿军主力部队按时渡过金刚川,奔赴金城战役前线。正如一位志愿军老战士所说:“我们当时只知道一件事,为了后代的安宁和幸福,就要靠我们这些人一个个去拼了,我们要打出个和平”。志愿军战士“打出个和平”的气概,是中华民族一以贯之的精神,表明中国人民志愿军之所以能取得最终胜利,凭的不是武器装备,而是一往无前的勇气和万众一心的拼劲。

中心各位党员观影后纷纷表示,要向英勇的志愿军战士学习,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我们要用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我们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伟大事业上,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奋发有为,努力工作,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