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促进党建优势互补,以党建共建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2020年12月17日,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与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签约及赠旗仪式,掀开了双方支部“党建共建聚合力 互利互惠促发展”的新篇章。省应急管理厅海洋减灾处吉小燕处长、中心周涛书记、海南核电魏智刚副总经理以及共建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海南核电魏智刚副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感谢省监测预报中心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在党建共建引领下,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为海南减灾事业和核电事业的发展开启新征程。随后,周涛主任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并对今后合作进行了展望,希望以党建共建活动为平台,以海洋观测站为依托,充分发挥站点能力支撑优势,深度挖掘和丰富海洋观测、海洋生态监测、海洋科普等方面内容,实现海洋观测站一站多能,把昌江核电码头验潮室打造成一张当地靓丽名片,为海南核电的安全生产、海洋防灾减灾及科研贡献力量。最后,省应急管理厅吉小燕处长对海南核电和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合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在信息共享、共建、互动方面的合作,全力为海南核电提供海洋观测预报预警服务保障。

共建工作是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双方达成共识,通过昌江海洋观测站建设契机,积极谋划推动昌江海洋观测站数据信息共享、运维及管理互助等工作,在基层党建、业务工作方面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水平的提升。

海南核电有限公司为感谢省监测预报中心的支持赠送了锦旗。两家将按照“政企共建、资源共享、全面提升”的思路,以共建深化创新,以党建创新推动业务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