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共海南省纪委机关、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厅党委书记、厅长巴特尔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庄著同志应邀出席指导,厅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作对照检查发言,相关处室负责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厅党委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的有关情况,以及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厅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全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做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庄著同志进行了点评,强调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特点,一是能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在程序上规范、全面,在参与时积极、认真;二是剖析问题全面、客观,认真查摆5个方面的问题,从分管业务的角度剖析原因,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方式方法上、能力上提出整改措施;三是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方面比较有“辣味”,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体现了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确实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发扬了党内民主,加强了党内监督,解决了班子内部的矛盾和问题。


最后,庄著同志就下一步改进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坚持在强化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提高思想意识;


二是坚持在强化把准政治方向上下功夫,强化政治功能,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三是坚持在强化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加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见微知著,做好预案;


四是坚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下功夫,党委领导班子担当起主体责任,党委委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制度建设,堵塞漏洞,经常开展谈心谈话;


五是坚持在内部整改上下功夫,把整改措施做实、做细、做得有针对性,确保在改进和成效方面更进一步。


厅党委书记、厅长巴特尔同志代表厅党委进行了表态,一是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二是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三是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巴特尔同志还对党委及班子成员在推进下一步工作方面提出了要求: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政策水平。


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强化党员干部工作执行力。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着力破解应急管理突出矛盾和问题,集中力量在风险监测预警、应急救援基地和队伍建设方面开创新局面。


五是加强纪律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党的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