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4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在总结2019年考核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积极推动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工作顺利开展,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共18个党支部参加了考核。

此次考核采取分组交叉考核、综合评分的方式进行。由各党支部推荐的基层党员17人组成3个考核小组,按照回避原则进行交叉考核,各考核组严格对照《省应急管理厅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考核表》中9大考核项目中的31个考核内容,通过现场查看资料和询问的方式开展考核,各考核小组汇总得出考核基础分。机关党委根据各党支部日常抓党建工作情况、获奖情况和党员受处分情况等直接评定加扣分项得分。考核基础分与直接评定分之和得出考核总成绩。

为扎实做好考核工作,我厅严格对标对表省直机关工委年度考核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将去年考核和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同步纳入今年考核指标,实现滚动式考核。考核强化政治监督,突出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通过考核,达到了对各党支部负责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的目标。各党支部在对照查找问题中以人为镜照见自己,在查找差距中取长补短。此次考核结果将作为我厅干部考核的一部分,作为评先评优、干部提拔的重要依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