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18个党支部100多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和支部书记严格按照“三个清单”的形式,重点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强化党组织政治建设、履行机关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制、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依靠党章党规党纪加强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现场进行了述职,查摆剖析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务实管用、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刘向新同志也就2021年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重点抓好老干部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随后,机关党委书记侯建民同志向全体党员述职。与会党员对18个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机关党委书记侯建民同志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点出了存在的问题,指明了改进的方向。

会议要求,2021年的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三个进一步”抓好落实: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员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到建设模范机关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以学促改,提升党员能力素质水平。二是进一步落实党组织制度生活,确保党建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三是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创优,全力以赴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述职评议现场

机关党委书记侯建民同志述职

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刘向新同志述职

党员评议投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