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至3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一行5人在组长王孝云同志的带领下,到省应急管理厅对巡视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李京波副厅长、侯建民一级巡视员、杨广泉二级巡视员和厅整改办成员参加了见面会和反馈会。


期间,纪监组不听汇报,与厅主要领导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严谨细致、务实扎实的作风,与分管巡视整改工作的厅领导和机关部分业务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个别谈话,对照《巡视整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对账单》,逐条逐项对整改措施和整改成效进行仔细检查核对,全面深入了解整改落实情况;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就下步如何持续整改、提高整改质量、体现整改成效等方面对处室人员当面进行传帮带,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向厅巡视整改办进行了集中反馈。 



纪监组王孝云同志在反馈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从开始到现在都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和程序,严密组织推进,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他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有关要求:一是从文字上看,整改成效还有完全体现到位,还不同程度存在以过程代替结果的现象;二是整改完成情况还不够客观,对于一些需要持续推进、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要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客观评价;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分管领导和处室责任,持续推进整改落细、落实,同时要完善相关佐证材料,做好资料收集和保管工作,以充分准备和实实在在的成效接受“回头看”检验;四是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我净化、自我监督、自我完善,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措施,扎紧制度笼子,把廉政风险系数降到最低,促进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


    最后,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京波同志代表厅党委作了表态,侯建民一级巡视员进行了补充。一致表示,纪监组对我厅检查督促,体现了深入、细致、扎实的工作作风,反馈的意见建议中恳、客观、全面、具体,对我厅巡视整改工作起到了有力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下步厅党委将按照纪监组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健全长效机制,提高工作标准,切实把后续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不断扩大巩固整改成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