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是生命之源,目前正值2021年1、2月冬季献血淡季,临床用血持续短缺,加上注射新冠疫苗后一个月内不能献血,全省血液更加紧缺。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响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号召,组织了“献血抗疫 志愿先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血源紧缺的特殊时期,率先垂范,带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月5日上午,省血液中心献血车来到了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大院内,志愿献血的同志们早已排队等候,在献血现场,志愿者们认真听取血站工作人员讲解献血基本知识,接受疫情期间质询、测温,并在医护人员指导下填表、体检、化验,撸起袖子,义务献血。这些志愿者中,有领导岗位的老党员、也有刚入职的90后,有机关干部、也有物业人员,有第一次献血的新人,也有每年必献的“专业户”……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用热血温暖寒冬,用鲜血救助生命,用爱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这也是应急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首批志愿者10人共无偿捐献全血2800毫升,为有效缓解疫情期间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紧张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