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全省应急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6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2021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视频学习会,邀请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民族学院 张朔人教授作专题讲座。


张朔人教授以《近代中国救国方案与中国共产党道路选择》为题,以清晰的脉络系统梳理了自1840年以来的近代中国道路,详细分析和阐述了不同社会阶层提出的救国方案,从“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共工作重心的三次转移、一化三改与社会主义制度确立、十一届三中全会与改革开放”五个方面,回顾了近代中国历史主线以及我党艰苦卓绝的历程和丰功伟绩、宝贵经验。


巴特尔厅长就深入推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强调指出,一要原原本本学原著,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指定学习材料,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要突出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联系应急系统工作实际、联系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实际,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党史的成效转化为群众服务的实际效果。三是要用好用活载体,借助新媒体技术,运用好“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网站等载体和平台,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学习教育的时代感和吸引力,推进学习教育科学化、常态化。


学习会由厅党委书记、厅长巴特尔主持,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各市县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