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踏寻革命印记、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4月16日上午,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在秀英炮台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开展“追寻革命之路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来到炮台先辈们抗敌报国的战场,用爱国精神和红色文化引领自身成长。厅机关及事业单位党员、团青年代表100人参加了活动。

巨木参天、古炮耸立,在喧嚣往来的车声人声中,秀英炮台独自静默于小山丘上,守望着琼州海峡。走进炮台,庄严肃穆之感油然而生。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神情肃穆、高举右拳、声音洪亮,齐声喊出入党誓词,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沿着台阶登上炮台路,五座依次排开的炮台隐蔽在炮位里,依然严阵以待时刻警惕着来犯之敌。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解,将1939年日寇来犯,陈起纲等带领一群清兵老炮手激战3个小时的壮烈场景再一次呈现在大家面前,丰富鲜活的革命历史全面展示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再现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炮台抗战精神,大家无不由衷地被革命先烈的事迹所感动和激励。

    通过此次活动,省应急厅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了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热情和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履职本领,激发工作热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连日来,省应急厅结合实际,精心策划,在全厅上下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执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创新教育载体,丰富学习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厅门户网站推送党史学习教育资料,组织全体党员、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先后邀请武警海南省总队宣讲团和海南大学教授来我厅,分别举办“新时代卫国戌边英雄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和作专题宣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学习党史和英雄事迹中汲取前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组织全厅党员干部参加《海南廉政》公众号的微考堂党史学习教育要点知识测试,以测促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网上祭英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引领全厅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铭记光辉历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弘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

全体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