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下午,在集中收看应急管理部召开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议后,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巴特尔主持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通稿,按照应急管理部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上,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一年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对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的深刻总结,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全厅和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优良学风把握精髓要义,以过硬作风狠抓贯彻落实。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把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做到全员覆盖、入脑入心。三是要紧密联系实际,切实运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履行应急职责、扛起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四是要狠抓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等活动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与今冬明春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