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下午,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前,通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多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了海南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有关精神特别是沈晓明书记在省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上的讲话,为开好海南省应急管理厅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厅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番绍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古远新副厅长主持会议,从坚持统筹联动抓好各方责任落实、坚持领导带头学深悟透党史知识、坚持联系群众组织开展丰富宣教活动、坚持务求实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个方面总结了厅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并汇报了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开展情况。

厅党史学习教育自开展以来,厅党委带领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统筹推进“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作风整顿建设年、优化营商环境等4项活动,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坚持边开展、边总结、边梳理、边整改、边提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对我厅党史学习教育的综合评定为好。

番绍立强调,要全面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积极推动改进问题不足,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探索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开拓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干事热情,干事创业、创先争优。

番绍立对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要贯彻落实好沈晓明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六个持之以恒”的要求,从坚持党建引领、抓好队伍建设、推进业务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加强廉政建设五个方面,全力开创全省应急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厅党委委员、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11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