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得体会

危化处:杨德勇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我是危化处的杨德勇,根据安排,现由我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得体会作一汇报。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的主要体会有4点:

一是要做一名有理想信念的青年。党的初心使命就是我们的理想信念,作为参与海南自贸易港建设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自贸港建设给了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要求我们要立志积极投身自贸港建设的实践中,在这伟大事业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贸易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二是要做一名担当尽责的青年。有了理想信念,就需要我们付出行动。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因此,需要我们在自贸港建设的应急战线上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在博鳌亚洲论坛等重要活动以及国庆、春节等重要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保障,在抢险救灾等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

三是要做一名刻苦学习的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青年要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努力成为行业骨干、先锋。当今时代发展越来越快,安全生产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对从事应急管理的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要求我们要刻苦学习,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知识水平跟上工作的需要。

四是要做一名勇于创新的青年。省第八次党代会也同样要求我们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着力破除制约海南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结合危化处的业务,主要涉及的石油化工新材料领域是自贸港聚焦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届时产业规模成倍增长,安全风险也大量增加,给我省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带来更多挑战。因此,要求我们不能因循守旧,要自觉对标国内外先进的经验做法,用新的思路、新的办法改进工作,在工作上力求创先争优,形成与自贸港相适应的危化安全管理水平。

以上是我的四点学习体会,汇报完毕!


青年干部学习座谈会发言材料

2022年5月27日

三防处 关孟嘉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我是三防处的关孟嘉,很高兴能做交流发言。今天,在古副厅长的带领下我们学习了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感触颇深。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同时是我身为共青团员的最后一年,也是我正式成为中共党员的第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大会上对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的同时,也对我们广大青年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尤其是我们海南的青年干部。

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并对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加快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指明了方向。作为创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青年干部,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是这样讲的,“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激励着每一个海南自贸港的青年干部。

作为海南青年干部中的一员,如何在海南创建自由贸易港关键时期靠前发力,争当排头,我有以下两点体会。

一是思想上牢固树立“三个坚持”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坚持维护国家安全不动摇。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要始终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主动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想、学有所悟、学有所为。坚持做到对党服从的忠心不改,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改,抵制不良风气的决心不改。

二是在工作中强化“国之大者”的概念。党中央关心的、强调的就是“国之大者”。作为一名乐东乡镇的基层干部,我有幸被组织安排在我们省应急管理厅三防处挂职。李克强总理在今年4月13日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中提到,防汛抗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在今年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下尤为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而作为三防处的一名青年党员干部,使命召唤,责任在肩。我将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在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日常工作后,蹄疾步稳,主动有序学习充实三防相关知识,逐步扩宽自己的“三防”思维渠道,协助领导同事做好应急预案修编、隐患排查、会商研判等三防各项重点工作,用“三防人”的自觉为我省三防工作添砖加瓦,筑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堤坝,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的交流发言结束,谢谢!


青年干部学习座谈会交流发言

2022年5月27日 协调处 王文帅


各位领导,同事们,大家好:

首先,我作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叫王文帅,来自海口市应急管理局下属事业单位海口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今年3月份到厅里挂职锻炼,在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配合工作。

下面,我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谈谈体会。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新青年提出的期望和要求。在海南建设自贸港,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更是青年干部施展才华的舞台。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海南工作的总体要求,其中对安全生产特别强调,要精准应对风险挑战,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安全生产工作涉及面广,需要做的工作、面临的困难都不少。在协调处工作,给我的感觉,协调处承担的工作量大、紧急任务多、质量要求高。作为一名安全生产监管干部、作为青年干部,要想把工作做好,必须付出加倍努力练就过硬的工作本领,增强创新意识,保持敢啃硬骨头、敢为人先的锐气。

在落实具体工作当中,我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团队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厅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交办的工作。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加强对业务工作的学习,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挑战面前不徘徊,在困难面前不后退。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把每一件工作做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为应急管理事业、为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省应急物资储备中心杨剑银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的青春才会闪光。”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作为青年干部,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从先辈们的手中接过责任与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一、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扎根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

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落实“一本三级四梁八柱”的战略框架,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自觉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把理论武装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增强理论素养、党性修养、作风涵养,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

二、勇于担当作为,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作为努力目标

心怀“国之大者”,自觉为大局担当,始终坚持从为人民服务的出发点想问题、办事情。充分抓住自贸港建设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时不我待的奋进意识,发现机遇、用好机遇,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勇于克服困难,把困难和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提升工作水平的突破口,遇事不躲、遇坎不怕,主动出击,化危为机、求得发展。

三、锤炼过硬本领,把不断学习实践、充实提高作为人生常态

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意识,坚持干中学,结合承担的工作职责加强学习,在每一项工作中积累经验,尽快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注意透过现象看本质、既见树木又见森林,抓住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研究把事情做对、做好的措施办法,将系统学、终身学、结合需求学作为持之以恒抓好学习的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的“三能干部”。

四、严以修身律己,把“小我”融入建设自贸港的不懈奋斗中

作为当代青年干部要正心明道,立志做事,看淡个人进退得失,全力以赴、一心扑在工作上;要端正言行,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从小事小节做起,从严约束自身言行,牢牢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牢记干净是青年干部的立身之本,把提升廉洁廉政素养作为自己一辈子的“必修课”;要心有所畏,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做到慎始慎初

击鼓催征正当时,奋楫扬帆启新程当代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增强本领,不要走偏、不要落伍、不要掉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省灾害监测预警中心 官业武


各位领导、同事们大家好,我是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应急遥感科的官业武,目前在指挥中心跟班学习,近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有几点体会跟大家分享下:

一是坚定不移跟党走。总书记说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大批有志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我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始终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

二是攻坚克难挑重担。总书记讲到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这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大浪潮中,我们青年人更应当接受这历史赋予我们的职责,勇担重担,攻坚克难,落实岗位职责努力工作,为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是苦练本领长才干。总书记说到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我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不论是在应急值班值守或是应急遥感工作岗位上,坚持底线思维,以“两个至上”理念为指导,把理论与实践统一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结合工作实际,以数字化转型为突破口,以项目化为抓手,加快提升应急遥感能力建设,努力探索研究应急遥感与应急指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发挥应急遥感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