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喜迎七一建党节、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深入开展“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从党的历史和实践中继承先烈遗志、汲取宝贵经验、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29日上午,海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全厅在家党员团员50余人赴临高角海南解放公园开展“不忘初心感党恩 砥砺奋进跟党走”“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鲜花敬英烈,哀思慰忠魂。上午10时,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解放海南纪念塑像——热血丰碑前整齐列队,向热血丰碑敬献花篮。之后,全体人员静静肃立,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深情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追思。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神情肃穆,高举右拳,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再次感受着党员的责任、使命与光荣。

随后,全体党员瞻仰了四十军和四十三军海南岛战役牺牲烈士纪念碑。每位党员手捧一束寄托着思念与敬仰的菊花,向为争取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战斗中英勇牺牲的先烈致敬,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纪念馆,认真了解解放海南的光辉功勋和艰辛历程。沿着历史的足迹,翻开红色的记忆,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珍贵影像,背后藏着一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将每名党员带回到海南岛渡海战役的烽火岁月……全体人员对大军挥师南下、千帆渡海登陆、踏破“伯陵防线”这段辉煌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为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所深深感染。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应急人要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革命精神,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努力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书写华章!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古远新,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高涌涛参加活动。

相关文档